台海局势

美专家:若弃“一中”政策 特朗普将打错算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名誉教授柯蒂斯认为,如果特朗普选择放弃“一个中国”政策这样的方向,给人的印象是特朗普没有完全理解,台湾并不是一个单纯的交易筹码。


(纽约讯)美国专家认为,美国特朗普政府准备在亚洲外交上改变游戏规则,而其对华政策将是关键。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名誉教授柯蒂斯(Gerald Curtis)接受日本共同社专访时,被问到特朗普上台后,美日关系何去何从时说,狭义上的双边关系方面,虽然特朗普说要日本负担更多美军驻留经费,但这不会发展成严峻问题。美国国防部以及被提名为下任国防部长的马蒂斯也很清楚驻日美军基地对美国而言有多重要。或许也存在增加防卫费的压力,但日本在二战后一直在利用这种压力(用于扩大防卫预算)。最终也许会控制在允许范围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