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接受 俄干预美选举结论

普里伯斯说,特朗普上任后将下令情报界就此事提供建议,并有可能采取相应措施。(路透社)
普里伯斯说,特朗普上任后将下令情报界就此事提供建议,并有可能采取相应措施。(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即将出任白宫幕僚长的普里伯斯说,特朗普明白民主党机构的电脑网络遭袭是莫斯科所为,他已经接受了美国情报界的评估结果。他说,特朗普上任后将下令情报界就此事提供建议,并有可能采取相应措施。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过渡团队说,特朗普已经接受了美国情报界关于俄罗斯通过网络袭击干扰美国总统选举的评估结果,并可能采取相应行动。

即将出任白宫幕僚长的普里伯斯8日接受福克斯电视台新闻节目访问时说,特朗普明白民主党机构的电脑网络遭受袭击是莫斯科所为,他已经接受了美国情报界的评估结果。

普里伯斯说,特朗普上任后将下令情报界就此事提供建议,并有可能采取相应措施。

这是特朗普及其过渡团队首次公开同意有关俄罗斯对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发动网络袭击的结论。

特朗普6日听取了美国情报机构领导人的汇报后仅强调,网络袭击对选举结果完全没有影响,投票机没有遭到破坏。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6日在一份调查报告中称,俄罗斯政府通过网络袭击等方式干预美国总统选举。报告称,俄罗斯政府对特朗普有明显偏好,期望通过使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莉丧失信誉的方式来提高特朗普获胜的概率。

共和党两资深参议员 促对俄实施额外制裁

美国共和党两名资深参议员格雷厄姆和麦凯恩8日敦促特朗普惩罚俄罗斯。

两人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与媒体见面》节目访问时说,证据确凿,俄罗斯总统普京试图影响美国选举。

格雷厄姆说:“再过两个星期,特朗普将成为自由世界和民主的捍卫者。他应该让所有美国人包括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知道,他会让俄罗斯的试图干预举动付出代价。”

两人透露,他们将提出代表两党的一项法案,提议就黑客事件对俄罗斯施加额外的制裁。

两人也表明还不确定是否会支持特朗普的国务卿人选、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前主席兼总裁蒂勒森(Rex Tillerson)。蒂勒森因与普京过从甚密而受到批评。美国参议院对外关系委员会订周三评估蒂勒森是否适合担任国务卿。

另一方面,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8日预测说,特朗普想要改善美俄关系的愿望将很快破灭。

麦康奈尔当天接受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采访时说,美国新总统在执政前期想要改善美俄关系,这一现象并不罕见,上一个共和党总统小布什也经历了这个过程。但他认为特朗普很快就须面对事实。

特朗普7日在推特上写道,与俄罗斯保持良好关系是好事,只有“愚蠢”的人才会认为这是一件坏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