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无须每天 仅周末运动也可降低死亡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因太忙而无法天天锻炼的人注意了!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只在周末运动与锻炼,也能显著降低死亡率。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人们每周应至少进行150分钟中等强度身体锻炼或75分钟高强度身体锻炼。但每天具体的锻炼时间并无定论。许多人平时太忙,只有周末才有空锻炼,这是否有效一直不甚清楚。


英国和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1月9日在最新一期《美国医学会期刊》报告说,他们分析1994年至2012年间近6万4000英国人的锻炼与死亡数据。研究期间,共有8802人因各种原因死亡,其中2780人死于心血管疾病,2500多人死于癌症。结果显示,只要锻炼,就有健康效益。与不锻炼的人相比,仅在周末锻炼一两次、但每周锻炼时间也能达到世卫建议水平的人死亡率下降30%,其中因心血管疾病导致的死亡率下降40%,癌症死亡率下降18%。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