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各国领导人回应特朗普狠话 欧洲将沿自己道路前进

德国总理默克尔(左)承诺,将在特朗普宣誓就职后立即寻求与他合作,但她坚称,即使与新任美国总统有分歧,欧洲仍将沿着自己的道路前进。(图:法新社)
德国总理默克尔(左)承诺,将在特朗普宣誓就职后立即寻求与他合作,但她坚称,即使与新任美国总统有分歧,欧洲仍将沿着自己的道路前进。(图:法新社)

字体大小:

法国总统奥朗德回应说,欧盟重视与美国的盟友关系,永远乐于与美国开展合作,但它也有能力自己制定战略。

(柏林综合讯)针对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日前向欧洲发出连串狠话,欧洲领导人不客气地回应称,欧洲将沿着自己的道路前进,无须外界提出建议。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承诺,将在特朗普宣誓就职后立即寻求与他合作,但她坚称,即使与新任美国总统有分歧,欧洲仍将沿着自己的道路前进。

默克尔强调,现在欧洲联盟更需要紧密合作。

她说:“我认为,我们欧洲人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我强烈认为,我们大家团结一致。我会继续努力,促使欧盟27个成员国更紧密、特别是更面向未来地合作。”

特朗普在英国《泰晤士报》和德国《图片报》星期天刊登的联合专访中向欧洲发飙,包括称北约已经“过时”、德国开放的移民政策是个“灾难性的错误”、英国脱欧是“伟大的事”。

法国总统奥朗德周一回应此事也强调,欧盟要走出自己的道路,并驳斥说“欧盟不需要外部来建议它该做什么”。

奥朗德说,在美国新一届政府即将就任之际,他想提醒美国,欧盟和美国的关系始终建立在相互尊敬和支持等原则和价值观之上。

他指出,欧盟重视与美国的盟友关系,永远乐于与美国开展合作,但欧盟也有能力自己制定战略。他也强调,欧盟不仅是经济力量,也是一个政治力量。

对于特朗普批评北约“过时”,奥朗德说,北约“只有在各种威胁本身已经过时之后才会过时”。奥朗德还呼吁欧盟在防务与安全等领域承担自己的责任,走出欧盟自己的道路。

德国高级外交官:

特朗普眼中没有西方

德国高级外交官员称,从特朗普的发言可以看出,他认为西方根本不存在,这对于欧洲和整个世界来说都是一件危险的事。

德国联邦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勒特根周一接受德意志电台采访时说,尽管特朗普的过渡团队还没有明确介绍今后的美国外交政策,但可以看出,“西方作为一个政治整体概念在特朗普眼中根本不存在,对欧洲和整个世界来说,这一想法的确是一个新出现的危险因素。”

特朗普在专访中称,德国在难民危机中开放边境是一个“极具灾难性的错误”,而这么做的后果是什么,柏林圣诞市场造成12人死亡的恐怖袭击给德国人留下了“清晰印象”。

默克尔对此回应说,她希望将全球面对的反恐挑战以及难民问题分开来谈。

特朗普也在专访中向德国汽车制造商发出威胁:如果他们在墨西哥而不是美国建厂,就要面临在美国售车的惩罚性关税。

德国经济部长兼副总理加布里尔对此表示,“面对特朗普这样的表述不要急于反应,先观察事态。他也说:“德国并不居于下风,而是一个强国,现在要表现出自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