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即将宣誓就职成美国总统 特朗普民调支持率创40年来最低

根据多个最新民调,特朗普就职前的支持率只有38%。(彭博社)
根据多个最新民调,特朗普就职前的支持率只有38%。(彭博社)

字体大小:

《华尔街日报》追踪美国历届总统上任时的支持率发现,1993年克林顿有64%,2001年小布什是50%,2009年奥巴马高达67%,即将上任的特朗普却只有38%。

(华盛顿综合电)明天特朗普就要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但根据多个最新民调,包括《华尔街日报》/国家广播公司共同进行的民调显示,特朗普就职前的支持率只有38%,成为40年来最低民望的候任总统。

特朗普炮轰民调结果

不出所料,这些民调结果一公布,立刻遭到特朗普的炮轰。他指这些民调机构在大选时已错判他败选,但他最后却胜利。

他在推特上说:“竞选期间提供假民调结果的同一批人,现在又来做认可率民调。跟先前一样,都是骗人的。”

《华尔街日报》追踪美国历届总统上任时的支持率发现,1993年克林顿有64%,2001年小布什是50%,2009年奥巴马高达67%,即将上任的特朗普却只有38%。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民意研究公司(CNN/ORC)17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只有40%的受访者认可特朗普处理政权交接事宜的方式,这个百分比较在他之前的几任美国总统都要低很多。

但CNN/ORC的民调对特朗普来说,并非全是坏消息。有61%的美国民众相信特朗普有能力为经济不景气的地区创造待遇良好的工作,同样数字的受访者表示相信特朗普会重新协商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以及逾70%人相信他会对迁移生产线到墨西哥的公司征税。

据同日发布民调报告的《华盛顿邮报》/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同样有61%的受访者对特朗普政府上台后的美国经济具有信心。

不过这个调查也显示,对特朗普有好感的受访者占40%,对他没有好感的占54%。

美国媒体报道,在目前国会政党氛围下,特朗普将没有蜜月期。越来越多的民众认为,特朗普将会是不称职的总统。特朗普至少是这一代美国人最不受欢迎的新总统。

特朗普的就职典礼即将于当地时间周五登场,但已有超过50名民主党众议员宣布抵制特朗普就职典礼,这意味着将有超过四分之一的民主党众议员缺席。

而特朗普近日则不断透过推特“造势”,宣称其就职典礼观礼人数将创下历史新纪录,而特朗普团队也在面簿和推特发放广告,称特朗普“亲自邀请”民众参加周四的演唱会及周五的就职大典,特朗普还在视频中亲自打包票,指演唱会“绝对精彩”。

支持者从各地赶到华盛顿 要见证特朗普宣誓就职

特朗普的许多支持者正从全国各地赶到华盛顿,希望见证特朗普宣誓就职的这一历史性时刻。当局估计,周五约有80万人出席特朗普的就职典礼。

来自芝加哥的库尔斯和加州的高娃都是特朗普的支持者。库尔斯希望特朗普在就职典礼上呼吁大家和解,她承认特朗普和希拉莉在竞选期间的恶斗撕裂了社会。她说:“我们要展现团结,不是分裂。”她也希望特朗普能够“控制一下脾气”。

高娃则说:“我是特朗普的头号粉丝。我喜欢他对人坦白,有话直说。”

不过,也有希拉莉的支持者要参加当天举行的示威活动。加州居民诺顿和母亲及一名女性亲友与两个小孩到华盛顿,是为了参加反特朗普的示威活动。

诺顿指责特朗普“散播仇恨”,她说:“我们是为参加希拉莉的就职典礼来的,结果却让这个男人当选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