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

特朗普访中情局图缓和紧张关系

字体大小:

特朗普●上任

中情局是特朗普就任总统后首个巡视的政府机构。他表示1000%支持中情局的工作,并抨击媒体,称他与情报机构之间的争执是媒体杜撰的。但分析人士认为,特朗普的讲话没有诚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21日访问中央情报局(CIA)总部,试图缓解他与美国情报界的紧张关系,称自己“1000%”支持中情局的工作。

中情局位于弗吉尼亚州兰利市的总部,是特朗普1月20日就任总统后首个前往巡视的政府机构。

美国情报机构早前下结论称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以协助特朗普当选后,特朗普就对美国情报社区做出前所未见的批评,甚至称美国情报机构的手法令人想起纳粹德国。

但在21日当天,特朗普努力修补与情报社区的裂痕。他告诉聚集在中情局总部中庭的大约400个中情局人员:“我1000%支持你们。我爱你们,我尊重你们。”

他说,“非常、非常少的人能够做你们的工作,我想让你们知道我完全支持你们。”他此言获得在场中情局人员的欢呼和热烈的掌声。

特朗普的发言没有提到俄罗斯,但赞扬了他提名的中情局局长人选、鹰派的堪萨斯州众议员蓬佩奥(Mike Pompeo)。他也抨击媒体,称他与情报机构之间的争执是媒体杜撰的。

他说:“我和媒体之间爆发了一场战争,他们是地球上最不诚实的一群。他们让人看来好像我跟情报人员不和。”

特朗普在讲话中也承诺打击伊斯兰国极端组织。他说:“我们处于同一波长上,对吗?我们还未用到真正的实力。我们受到了约束。我们必须铲除伊国组织。”目前还不清楚特朗普所谓的约束是指什么。

尽管特朗普急欲修补与情报社区的关系,但分析员认为,这不只是到中情局总部走访一下就能做到的,而且特朗普的即席讲话被评为大部分与中情局的工作没有关系,有时听起来更像是在竞选集会上的发言而不是对着情报界专业人士讲话。

曾担任美国的最高级中东情报分析员的皮勒(Paul Pillar)说,特朗普讲话时离题显示“即使是在他们的总部,他都懒得把焦点放在他们的工作上”。

特朗普是在中情局一面纪念墙前面发言的,墙上满是黑色星星,以缅怀在任务中殉职的中情局特工。对此,众议院情报委员会最资深的民主党人希夫(Adam Schiff)说,特朗普的讲话没有诚意,只不过是“敷衍”地承认殉职者的贡献和牺牲而已。

特朗普原本打算在访问中情局总部时见证蓬佩奥宣誓就职,但参议院仍未批准蓬佩奥的任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