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谴责特朗普在边境筑墙

(档案照片)
(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墨西哥总统涅托重申不会为建造围墙付费,并指示墨西哥驻美领事机构保护墨西哥移民的合法权益。拉美多国领导人也表示,他们将团结起来,应对美国保护主义政策带来的威胁。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如原先预料在美墨边境继续修建围墙的计划,遭到邻国墨西哥严厉谴责。墨西哥总统涅托重申不会为建造围墙付费,并指示墨西哥驻美领事机构保护墨西哥移民的合法权益。美国国内大批移民支持者也表达抗议。

特朗普周三签署行政命令,在沿美墨边境建墙并大幅收紧外国人进入美国的限制,联邦政府同时不再拨款给那些收留非法移民的城市。

在特朗普签署筑墙令后几个小时,拉丁美洲的领导人表示,他们将团结起来,应对美国保护主义政策带来的威胁。

该地区33个国家的总统和外交官在多米尼加的蓬塔卡纳举行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首脑会议上表明立场。好些领导人呼吁这个组织更大程度地一体化,以打击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

特朗普宣布非法移民“对美国的利益具有明确和具体的危险”,要制止非法越境者、加大在美国境内的移民事务执法力度以及打击潜在的恐怖行为等。他也对付那些拒绝让当地警方执行联邦移民法的“庇护城市”,不再对这些城市或州提供联邦资金。

纽约、洛杉矶、芝加哥、费城、波士顿、丹佛、华盛顿、旧金山和西雅图等城市的地方官员为非法移民提供了一些形式的保护。这些城市过去从联邦政府获得数十亿美元的资助。

特朗普周三在视察国土安全部时签署了行政命令并发表讲话。特朗普指出:“我们的南部边境正处于危机中:来自中美洲的非法移民数量增幅前所未有,令墨西哥和美国双双受到损害。”

特朗普也说:“从今天开始,美国要夺回对边境的控制权,夺回边境。”。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预计未来数日,特朗普还将采取更多新措施限制非法移民。

特朗普的这些举措旨在杜绝美国境内的伊斯兰激进份子暴力活动,但批评人士表示,美国作为一个欢迎各类移民的国家,其声誉将为这些措施所玷污。

彭博社引述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考虑将本财政年度获准进入美国的难民数量由11万减少至五万。

特朗普的计划立即引发了移民支持者和其他人士的强烈抗议,他们称特朗普在危害数百万人的权利和自由,并将墨西哥视为敌人而非盟友。

特朗普周三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他可能在数个月内开始修建边境墙,策划工作将立即启动,而墨西哥将会“百分之百”地支付修墙成本。不过,特朗普曾表示他将要求国会从联邦税收中先预付数十亿美元。

墨西哥总统涅托谴责特朗普在美墨边境继续筑墙,重申不会为边界墙付费,并指示墨西哥驻美领事机构保护墨西哥移民的合法权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