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破获历来最大可卡因走私案

字体大小:

(悉尼法新电)澳大利亚几天前破获历来最大的可卡因毒品走私案,被起获的可卡因重达1.4公吨,市价估计高达3亿1200万澳元(约3亿3700万新元)。这也是澳洲在不出三个月内破获的第二起大规模毒品走私案。

澳洲警方和新西兰警方经过两年半的联合调查,上星期四(2月2日)在新南威尔士州岸外截查一艘游艇,起获了这批毒品。

澳洲移民部长达顿说:“这是澳洲有史以来在单一行动中侦破数量最大的可卡因走私案。”

澳洲警方6日宣布这个消息时说,涉案的游艇上个月从新西兰航行到南太平洋水域,从一艘运载毒品的“母舰”下载了这批可卡因,准备运到澳洲。

执法人员逮捕了游艇上的两个人,包括一名63岁的新西兰籍男子和一名持有瑞士与斐济双重国籍的54岁男子。警方过后在悉尼逮捕了另外四名年龄介于32至66岁的男子。

在去年12月的一次联合行动中,澳洲与新西兰当局在大溪地和悉尼共起获了1.1公吨的可卡因,那批总值约数亿澳元的毒品的目的地同样为澳洲。

由于澳洲为全球毒品交易利润最丰厚的市场,使其成为走私贩毒活动最猖獗的国家。

澳洲警方表示,在过去18个月,他们总共拦截了总量超过11公吨的毒品,这些违禁品都是准备运往澳洲市场。

澳洲海关及边境保护局副局长奥特兰说,他希望通过这次行动向贩毒分子发出一个强烈的信息,“无论他们的走私方法多么创新或严密周详,我们会不断提升检测方法和扩充资源,包括对海上贩毒活动的追查,让贩毒者无所遁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