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公布 重大税改方案

字体大小:

新方案将是自1986年以来最为全面的税改方案,将降低企业和个人税收负担,促进经济增长,鼓励企业在美国创造就业。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在未来两三周内,公布重大税改方案。这一消息推动美股和美元上涨,因市场寄望公司税率能够调降。

据了解,新方案将是自1986年以来最为全面的税改方案,将降低企业和个人税收负担,促进经济增长,鼓励企业在美国创造就业。

特朗普2月9日在与航空公司高管会面时表示:“进展非常顺利,我们比原定计划提前了不少。我们将在大约两三周内宣布一些事情,对于税改和发展航空基础设施而言,将非常重要。”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因为税制而面临海外的竞争……他要做的是营造一个税务环境,不只是留住就业机会,也鼓励企业到这里来,在这里成长,在这里制造就业,把盈利带回来这里。”

他也说,“这也是特朗普政府为中产阶级减税计划的一部分。”

尽管在实施税改之前国会可能会存在一些异议,但美元、债券收益率及股市都因这一消息而上涨。

根据美国法律,只有国会可以大幅调整税法。自1986年以来,税法从未进行过彻底整改,税务立法必须首先从众议院开始。

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布雷迪当天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说,他对特朗普的表态持积极看法,并称“我们的方向一致”。布雷迪还说,关键是要迅速提振经济。

美国两大党基本同意有必要进行税务改革,但税法存在许多漏洞,其复杂性妨碍了行动。投资者一直在等待特朗普有关刺激美国经济增长承诺的细节。

资产管理公司BK Asset Management分析师连凯蒂较早时说:“这确实是他胜选后美元应声上涨的关键,我认为投资者又要兴奋一次了。”

白宫和众议院共和党人士一直在讨论众议院税改计划,其中包括颇具争议的边境税调整计划。该举措遭到零售商、炼油商和汽车厂商的抨击。他们担心,20%的进口税可能抬高消费者物价。

共和党参议员帕度说,边境税调整是一个“糟糕的想法”,并敦促其同僚不要支持,这表明推进税改进程艰难。

自特朗普当选以来,市场期待特朗普的减税和放松监管承诺将大幅刺激经济增长。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国会民主、共和两党斗争进一步加剧,就税改或基础设施投资拨款等议题快速达成一致的可能性有所下降。

高盛预计,国会要到2018年才可能达成减税等财政刺激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