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政府军攻击摩苏尔西部城区

伊拉克政府军昨天向摩苏尔西区挺进的同时,也炮轰该市周边的伊斯兰国份子。(路透社)
伊拉克政府军昨天向摩苏尔西区挺进的同时,也炮轰该市周边的伊斯兰国份子。(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格达综合电)伊拉克政府军开始出击,要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手中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2月19日宣布,伊拉克政府军正式发起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的军事行动。

阿巴迪当天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说:“我宣布新阶段的军事行动正式开始,政府军将彻底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我们的任务是营救百姓,然后夺回城市。”

摩苏尔是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首府和伊拉克第二大城市,于2014年6月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摩苏尔被占领时,市内尚有逾200万名居民。底格里斯河从摩苏尔穿过,将其一分为二:城西是老城区,人口稠密;城东是新城区,人口较少。

伊拉克政府军于2016年10月17日开始发起收复摩苏尔的军事行动,并于今年1月24日宣布收复摩苏尔东部城区。

据联合国救援机构估计,目前有逾70万人生活在摩苏尔西部城区,多数人已无粮食储备,城内随时可能爆发严重的人道危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