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领袖及联合国高官: 气候变化可能引发武装冲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的芬兰总统尼尼斯特说,北极是其中一个可能爆发冲突的地点,因为屡创新高的气温导致海冰融解,当地的丰富天然资源变得更容易开采,因此很可能成为各国必争之地。


(维也纳综合电)欧洲领导人和联合国高级官员周末在慕尼黑安全会议上纷纷警告,各国至今都把焦点放在气候变化对环境造成的影响,却忽略了另一个更大的威胁,那就是军事威胁。他们指出,气候变化可能引发资源和边界纠纷,导致社会动荡甚至是武装冲突。


联合国负责气候问题的高官坎特利亚诺在大会上说,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威胁是多层面的,除了可能造成社会动荡之外,也甚至可能引发武装冲突;之前,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已经把气候变化与人口增长列为威胁全球和平与稳定的两个大趋势(Megatrends)。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