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飞机坠毁墨尔本商场 机上五人全遇难

昨天在墨尔本郊区,小飞机撞落在一座购物中心后引发大火,周围的车辆也遭了殃。(法新社)
昨天在墨尔本郊区,小飞机撞落在一座购物中心后引发大火,周围的车辆也遭了殃。(法新社)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电)一架载有五人的小型飞机周二从澳大利亚墨尔本郊外起飞后不久,撞落在附近一座购物中心的屋顶并起火燃烧,机上人员全部罹难,地上没有伤亡。

这架双引擎飞机在当地时间21日上午9时(新加坡时间上午6时)从墨尔本以北12公里的埃森登机场起飞,原定飞往位于澳洲南部塔斯马尼亚岛州与本岛之间的国王岛。

维多利亚州助理警察总监利恩表示,该飞机因为引擎故障坠毁在机场跑道尽头的一座大型商场。他证实飞机上有五个人,“没有人生还”。

商场未开门营业无伤亡

澳新社引述一些目击者称,飞机在撞击后发生爆炸。

一名德士司机在电话中告诉澳洲广播公司,他看到一团“大火球”。他说:“我透过车窗感受到一股热气袭来,然后我看见一个轮子,应该是飞机的轮子在路上弹过,还击中德士。”

飞机撞落后现场冒起滚滚黑烟,还在燃烧的残骸散落在购物中心的停车场上。

维州州长安德鲁斯形容,这是该州30年来最严重的空难。所幸事发时购物中心还没有开门营业。利恩确认,除了飞机上的人员,没有其他伤亡报告。

澳洲交通安全局将对这起事故进行调查。当局没有公布五名遇难者的身份。

埃森登机场在事发后关闭,附近有多条高速公路封锁。受大火引发的浓烟影响,附近三所学校也暂时停课。

不过,澳洲航空服务发言人表示,墨尔本主要机场的起降不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