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亚洲周刊》: 建议推行中国式改革开放金正男遭金正日冷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异母长兄金正男被父亲金正日放逐,不是因为2001年持伪造护照入境日本事件,而是他在留学回来后向金正日建议,希望推行中国式的改革开放有关。


香港《亚洲周刊》引述朝鲜高层的话报道称,金正男曾到俄罗斯和欧洲留学,通晓英语和法语,1999年春天返回朝鲜,开始尝试学习如何治理国家。金正男开始视察全国,认清朝鲜经济顽疾所在,并对父亲强烈推荐中国式改革开放。父亲金正日正是听到他的此类言论后,开始严加防范。从此,金正男成为继承人的希望也逐渐破灭。


曾在朝鲜劳动党统一战线部工作的脱北者张镇成回忆说,1996年8月曾看过金正男在一场集会上发表演讲。当时金正男称:“父亲叫我把国家经济稍微调整。我认为,为了振兴朝鲜经济,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效仿中国式的改革开放。首先让企业富起来,之后再设立子公司,这样继续下去,不就是走向资本主义了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