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智库:美国领导国际秩序遇挑战 全球出现美中俄大国竞争局面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公布的最新报告指出,美国在二战后创建和领导的国际秩序遭遇重大挑战,世界再现大国竞争,特别是美、中、俄三国的竞争局面。报告建议特朗普政府不要摒弃现行秩序,打造“实力现状 ”(Situations of Strength), 以保持美国的领导地位。


报告作者之一、布鲁金斯学会国际秩序和战略项目主任怀特说:“我们最主要的发现是,在我们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威胁和其他问题中,最重要的一个发展是国家间的竞争重现,大国之间的竞争,特别是中国和俄罗斯分别在亚洲和欧洲的发展。”


美国之音报道,报告指出,俄罗斯和中国从未真正对美国领导的国际秩序感到满意,随着各自实力的增加,两国越来越有能力抗衡美国。俄罗斯2008年入侵格鲁吉亚,中国2010年后在南中国海咄咄逼人的行为,显示两国都企图改变二战后的秩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