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乌龙 奥斯卡“最佳电影”颁错奖

字体大小:

当世人都在关注美国资深女星梅莉史翠普(Meryl Streep)在今年金球奖颁奖典礼上痛批特朗普后,昨天举行的第8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是不是有更多反特朗普的强烈言论,怎知“好戏”在后头。

老牌影星华伦比提(Warren Beatty)与费唐娜薇(Faye Dunaway)一起颁发最高荣誉的“最佳电影”时,却上演了奥斯卡史上最乌龙的戏码,两人所持的卡片是错误的,所宣布的“得主”《乐来越爱你》(La La Land)团队兴高采烈地上台致谢词。

颁奖人拿错信封

眼看典礼将落幕,华伦比提与典礼主持人吉米金梅尔(Jimmy Kimmel)双双又回到舞台中央,这时,《乐来越爱你》制作人乔丹霍洛维兹(Jordan Horowitz)经节目制作人提醒,才惊叹地说,弄错了,《月光男孩》(Moonlight)才是最佳电影!吉米金梅尔想补救场面时,乔丹霍洛维兹马上说:“我真的很高兴把这个奖交给《月光男孩》的朋友。”

《月光男孩》队伍上台,乔丹霍洛维兹与他们拥抱。他的举动被许多网友赞为有格调与尊严;但也有些网友认为,他从79岁的华伦比提手中夺过卡片并让摄影机拍摄的举动,太糟糕了。

华伦比提后来解释,他打开信封看到卡片时,觉得不对劲,所以停顿了一下,身边的费唐娜薇看到“La La Land”马上念出赢家是 《乐来越爱你》。两人所拿到的,是艾玛史东(Emma Stone)得女主角奖的卡片。

奥斯卡摆出最大的乌龙,网友纷纷大叹不可思议。网友也认为,错误给《月光男孩》团队一个超特别的得奖感受。《月光男孩》导演巴里则说:“《乐来越爱你》的大队优雅地站在台上,我很难想象如果我们在他们的处境会如何。”

“最佳影片”摆乌龙,是颁奖典礼的高潮,只是这个高潮,对《乐来越爱你》台前幕后,是一场欢喜一场空。

另一方面,负责此事的审计公司普华古柏(Pricewaterhouse Coopers)事后发表声明,为发生“错误”道歉,承认华伦比提与费唐娜薇手中所拿的是错的卡片。

该公司说:“我们诚挚地向《月光男孩》、《乐来越爱你》、华伦比提、费唐娜薇,和奥斯卡的观众们,为这次最佳电影颁奖礼发生的错误道歉。”它补充说:“颁奖主持人拿到错的卡片,当发现这个错误时,立即做出修正。”

公司说,目前正在调查发生错误的原由,并对此事件的发生表示深切遗憾。它赞扬在台上的众人当时都表现得非常有风度及从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