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誓扩大军力 使美国“国威远扬”

字体大小:

(弗吉尼亚/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将进一步提升美军军力,扩大美国战舰和军机阵容,使美国“国威远扬”。他透露,要将美国航空母舰增至12艘。

特朗普周四前往弗吉尼亚州纽波特纽斯,视察美国海军新一代核动力航母杰拉尔德·福特号。他说,美国海军正处于自一战以来最小的规模,许多舰船和战机需要更新,他要进一步扩大美国海军的规模。

航母总数增至12艘

“我们很快将拥有全世界最精良的装备。我们将给予我们的军队所需的配备来防止战争,如果有必要,投入战斗,而目的只有一个,你们知道是什么吗?就是打胜仗。”

特朗普透露,他计划将美国航空母舰的数量从目前的10艘增至12艘。“我刚和海军及工业界领袖谈过,并讨论了大规模扩展整个海军舰队的计划,包括拥有所需的12艘航母。”特朗普此话一出,获得在场官兵的喝彩。

特朗普也说:“我们还需要更多飞机、加强军事现代化、提高战斗力。此外,我们必须大力提升网络作战能力。”他透露,国防部长马蒂斯将负责领导美军的“伟大重建”工作。特朗普表示,杰拉尔德·福特号航母和其他新军舰将使“美国国威远扬”,但“希望我们不会动用到这些军力,不过如果须派上用场,敌方的麻烦可大了。”

海军规模将是历来最大

特朗普在竞选期间曾多次表明要重塑“日益消耗殆尽”的美军。按照特朗普的设想,美国海军入列服役的各类舰船数量应达到350艘。美国海军现有各类舰船272艘,根据前总统奥巴马时代定下的计划,这一数字将在2020年达到308艘。

美国海军在1945年二战结束时,拥有军舰6768艘,军力达到巅峰;到了1990年,美军拥有军舰570艘,目前的舰船数量虽较少,但功能较为先进。

特朗普说,美国海军即将扩展至“历来最大规模”。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局的估算,若要在2020年将海军舰船从272艘增至350艘,单是建造费平均每年需要40亿美元。

白宫本周一宣布,特朗普将在国会2018年新财政年预算中,要求将国防预算开支上调至6030亿美元,较上一财年增加540亿美元,增幅接近10%。

这额外的国防经费要从何取得,在美国国会引起争论。特朗普表示将削减海外援助费用和其他非防务计划来填补军费缺口。有媒体指出,在面临预算被砍的联邦机构之中,首当其冲的是美国环保局,而外交部、教育部、国务院也将受影响。

以美国前总统福特命名的杰拉尔德·福特号航母造价高达129亿美元,预计今年内入列服役。

特朗普在讲话中称该航母是美国实力的体现,代表着美军的未来。他说,这是一艘“无可匹敌”的航母,其舰体达到1万8000平方米,可搭载4500人和70架战机,将成为美国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

我们还需要更多飞机、加强军事现代化、提高战斗力。此外,我们必须大力提升网络作战能力。——美国总统、美军总司令特朗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