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德入韩效应 韩剧在华遇“寒”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2014年初近两年半来,在“中国需求”的推动下,韩剧可谓风光了一时。但是,去年下半年中国为反制“萨德”反导弹系统入韩实施限韩令后,对华出口、与中国合拍等相关项目全面停摆。现在,调低节节攀升的韩星身价和电视剧制作成本便成为韩剧业界当务之急。


2014年初,《来自星星的你》在中国引起轰动,重新点燃韩剧热潮。《星星》以每集4­万美元(约5万6000新元)出口到中国。之后,韩剧对华出口价格不断攀升。同年11月播出的《匹诺曹》以每集28万美元卖给中方。2016年再次受到中国人追捧的《太阳的后裔》每集25万美元,《步步惊心:丽》每集则达40万美元,刷新最高纪录。


但是,自2016年上半年起,韩剧在中国市场频遭挫折。去年11月收官的有线频道tvN“The K2”曾被预计每集播放权价格可达2亿韩元(约25万新元),这是因为担纲主演的池昌旭在中国广受追捧。但中国为反制“萨德”入韩采取措施后,“The K2”对华出口遇阻,甚至未能超越收支平衡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