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沿海地区暴雨成灾 62人死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秘鲁首都利马以东的乔西卡前两天下暴雨,山泥下泻,掩埋公路,重型车也动弹不得。(路透社)
秘鲁首都利马以东的乔西卡前两天下暴雨,山泥下泻,掩埋公路,重型车也动弹不得。(路透社)

字体大小:

秘鲁国家应急行动中心说,自去年12月至今,该国沿海地区暴雨引发的洪灾已造成62人死亡,受灾人数4万5000余人。专家认为,此次50年一遇的自然灾害主要归咎于“沿海厄尔尼诺现象”。


厄尔尼诺现象是指太平洋赤道海域海水大范围持续异常升温的现象,往往会引起全球多个地区气候异常。秘鲁厄尔尼诺现象研究中心专家说,当太平洋赤道海域海水升温只发生在秘鲁和厄瓜多尔沿海区域时,这种现象被称之为“沿海厄尔尼诺现象”。


受“沿海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秘鲁全国11个省这几个月普降暴雨,造成山洪暴发、河水泛滥,许多地方发生泥石流。据秘鲁气象部门预测,目前的极端恶劣天气有可能持续到4月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