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发现“荧光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南美洲这种圆点树蛙在紫外线照射下,发出蓝绿色荧光。(法新社)
南美洲这种圆点树蛙在紫外线照射下,发出蓝绿色荧光。(法新社)

字体大小:

阿根廷和巴西科学家近日发现,南美洲一种常见的圆点树蛙能够发出蓝绿色荧光。他们相信,这是世界上第一次发现“荧光蛙”。


这种树蛙在受到紫外线光束(ultraviolet light)照射后,皮肤发出蓝绿色荧光(fluorescent)。


发现这个奇特现象的是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贝纳迪诺里瓦达维亚(Bernardino Rivadaiva)自然科学博物馆的人员。研究团队的一名成员16日告诉法新社记者,他们在研究南美洲常见的一种树蛙的色素代谢时,偶然发现这种圆点树蛙(Hypsiboas punctatus)产生荧光的特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