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检方可能 申请逮捕朴槿惠

字体大小:

据了解,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提出了13项涉嫌犯罪指控,准备了200多个问题。朴槿惠是否收受三星集团贿赂是检方调查的关键,朴槿惠则坚称,没有强迫企业出资。

朴槿惠昨日上午9时23分到首尔中央检察厅,她身着深蓝大衣,表情严肃。在走进检察厅大门前,她对媒体简单表态说:“对国民感到愧疚,将诚实接受检方调查”。

韩国检方称,朴槿惠当天上午9时35分开始,除了午餐和晚餐时间,一直在接受调查。由于需要确认的问题太多,调查很可能持续到深夜。但考虑到朴槿惠的体力,调查尽量不过夜。

据了解,韩国检方对朴槿惠提出了13项涉嫌犯罪指控,准备了200多个问题。检方将重点调查朴槿惠是否从三星集团收受贿赂、是否强迫企业向由其亲信崔顺实掌控的Mir基金会和K体育基金会出资以及是否泄露青瓦台机密文件等。

检方负责人透露,朴槿惠诚实配合检方调查,未行使沉默权。但她全面否认所有指控,坚称自己并没有强迫企业出资,而有关企业是持“善意”援助的。

据了解,朴槿惠有没有收受三星集团贿赂是检方调查的关键。若她承认收受贿赂,将判处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对此,分析人士认为,这正是朴槿惠坚称没有强迫企业出资的原因。

检方有关人士向韩国媒体透露,对要不要给朴槿惠签发拘捕令的问题,检方内部意见分歧。如果朴槿惠被拘捕,将给韩国政坛造成很大影响,因此检方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因素。

一些人认为,三星电子副总裁李在镕(49岁)因涉嫌向朴槿惠行贿430亿韩元(5197万1911新元),已被逮捕。由于检方认定,朴槿惠与崔顺实合谋从三星集团收受贿赂,目前与闺蜜干政事件有直接关系的多名涉案嫌疑人已被拘留或起诉,在此情况下,检方极有可能向法院申请朴槿惠拘捕令。

韩国法律界相关人员表示:“曾任青瓦台政策调整首席秘书的安钟范等20余名从犯都已被拘捕,若法院不对案件主谋朴槿惠下发拘捕令,则有些说不过去。但检方会考虑到,前总统被逮捕后带给韩国政坛的影响,因此会至少花一周的时间充分检讨后,再向法院申请拘捕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