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 废水再生有助解决全球水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南苏丹人从流过首都朱巴的尼罗河直接抽水,供当地居民饮用。(法新社)
南苏丹人从流过首都朱巴的尼罗河直接抽水,供当地居民饮用。(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报告指出,在全球范围内,80%以上的废水未经处理就排放到河流、湖泊与海洋之中。各国政府应把废水视为重要的经济资源而不是问题。


(纽约综合电)联合国在水资源日发布报告指出,各国政府应把来自家庭、工业和农业的废水视为重要的经济资源而不是问题。妥善让废水再生将有助于解决全球面对的水资源、能源与营养短缺的问题。


联合国在3月22日的世界水资源日发布的世界水利报告中指出,在全球范围内,80%以上的废水未经处理就排放到河流、湖泊与海洋之中,对生物健康和环境造成负面影响,在2012年,污水导致84万2000人死亡,其中约30万人是五岁以下的儿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