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数千人示威抗议高官贪腐 反对派领袖等500人被捕

 反对派领袖纳瓦尼星期天要同莫斯科民众一起示威,抗议高官贪腐,遭警察押上警车。(法新社)
 反对派领袖纳瓦尼星期天要同莫斯科民众一起示威,抗议高官贪腐,遭警察押上警车。(法新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法新电)数以千计的俄罗斯民众3月26日响应知名反对派领袖纳瓦尼的号召,在俄国各地示威,抗议政府高官贪腐。官方确认当天包括纳瓦尼在内有500人被捕。

经常公开批评克里姆林宫的纳瓦尼(Alexei Navalny)本月早前公布一份详尽报告,指控总理梅德韦杰夫透过非营利组织,掌控一个规模庞大的房地产王国。该报告在YouTube的浏览量超过1100万次,梅德韦杰夫尚未对有关指控予以回应。

星期天,纳瓦尼号召群众上街示威。据知,当天莫斯科的抗议行动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警方估计示威人数约7000至8000人。

纳瓦尼走向抗议人群时被警察押上一辆小巴,群众试图阻挡小巴开走,不断呼喊“可耻!”“放他出来!”

已宣布参加2018年总统选举的纳瓦尼在小巴上发推特表示自己没事,并呼吁群众到市中心的特威尔(Tverskaya)集合。

莫斯科警方确认逮捕了500人。专监督民运分子被捕情况的网站OVD-Info表示,有至少933人被拘留;另据国际文传通讯社,圣彼得堡有130人被抓。

纳瓦尼的反贪基金会发言人在推特上表示,纳瓦尼周一将出庭面控,罪名是号召示威与扰乱公共秩序。

纳瓦尼过后在监狱里再发推文,为参与示威者感到“骄傲”。

他说:“强盗以这种方法自保,但反贪腐的人是抓不完的,我们的人数以百万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