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英国脱欧后 难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

分析员指出,英国面对的道路会非常崎岖。(法新社)
分析员指出,英国面对的道路会非常崎岖。(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有意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但好些贸易专家认为,英国要与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均达成一致并不容易,最可能出现的结果就是达不成协议。

(伦敦综合电)英国政府将把欧洲联盟法律转换成国内法规,以在它脱欧后给予“企业、劳工和消费者所需的确定性”。英国内政部长鲁德指出,英国脱欧后很可能会退出欧洲刑警组织。欧洲议会则试图挽留英国,但强调英国执意脱欧,就得结清账单。

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28日签署启动脱欧程序的历史性信函之后,其政府宣布要发布一份关于“伟大的废除法案”的政策文件。

英国脱欧事务部长戴维斯说,这份白皮书阐述政府未来立法的建议,将结束“布鲁塞尔立法者至高无上”的状态,但也为企业的规划提供了法律框架。

戴维斯30日发表声明说:“将欧盟法律转变为英国法律意味着,在我们寻求与欧盟建立全面的新经济伙伴关系时,我们的盟友将知道我们是以相同标准和规则为起点。”

有些公司指出,由于不知道脱欧之后的情势,逼得他们得把投资计划搁置,有些拖延大型基础设施项目。

针对媒体报道,英国得按承诺,向欧盟支付500亿至600亿英镑(约868亿至1042亿新元)。戴维斯30日对媒体说:“我们尚未接到(欧盟)委员会提交的账单。我们的立场很直接,我们将履行我们的义务。”

分析员指出,英国面对的道路会非常崎岖。布鲁塞尔的智库欧洲政策中心的分析员珍妮斯·埃马诺利迪斯表示,英国在与欧盟切断关系的同时,又希望在两年内与欧盟建立新关系,“他们提出的要求是痴心妄想”。

英国有意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但好些贸易专家认为,英国要与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均达成一致并不容易,最可能出现的结果就是“达不成协议”,尤其欧盟一再表明应该先敲定英国脱欧的条件,然后才来讨论未来的关系发展。

对于英国脱欧后的国家安全,英国内政部长鲁德29日说,英国脱欧后很可能会退出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如果双方未来没有达成安全协议,英国将把“我们的资料带走”。

在特雷莎·梅签署脱欧信函后数小时鲁德便警告,协议对双方都有利,未达协议将削弱各方打击犯罪与恐怖主义的努力。然而,她也强调,安全并不能拿来做“交易”。

另一方面,在英国启动脱欧程序之后,欧洲议会仍然留有余地,它指出,只要其他成员国同意,英国仍可以停止脱欧进程。不过,如果伦敦执意离开,就应先结清账单,而若要同欧盟讨论新的贸易协议,则须先保障公民权益。

英国的盟友美国表示,希望英国继续维持在欧洲的强大领导地位。居住在英国的欧洲国家人民开始担心他们的未来,一些人已考虑移居他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