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埃及两地教堂遭恐袭夺43命

字体大小:

两起爆炸事件先后发生在坦塔市和亚历山大市的科普特东正教堂。事发时,两座教堂正在做弥撒,以致伤亡惨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爆炸事件是它干的。

(开罗综合电)在耶稣受难节来临之际,埃及昨天接连发生两起科普特东正教堂爆炸事件,共夺走至少43人的性命,100多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对这两起教堂爆炸事件负责。

埃及卫生部说,第一起爆炸事件发生在北部城市坦塔(Tanta)的一座科普特(Coptic)教堂,至少27人死亡、78人受伤。数小时后,海滨城市亚历山大(Alexandria)的一座科普特教堂外也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6人死亡,包括三名警察,另有41人受伤。

埃及官方发布声明,确认爆炸为恐怖袭击。

埃及官方电视台引述安全部门的消息称,在坦塔市,爆炸由安置在教堂座椅下的炸弹引起。事发时,约有1000人在参加教堂举行的弥撒,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目击者法里格说:“大堂里发生巨大爆炸,里面充满浓烟和火焰。一些伤者的肠子都露了出来,也有人的腿被炸断。”

另一名女子说,地板布满鲜血和人体肉块。

事发后,埃及总统塞西和总理伊斯梅尔到现场视察。塞西下令国家国防理事会召开紧急会议。他说,极端伊斯兰对埃及的生存构成威胁,此事件将促使埃及人民团结一致,共赴时艰,以建立一个安全、稳定及全面发展的国家。

坦塔市距离首都开罗不到100公里。本月初,这座城市警察训练中心也发生一起袭击事件,造成一名警察丧命,15人受伤。

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一名自杀式炸弹手在亚历山大市圣马可教堂外引爆身上的炸弹。

内政部说,爆炸发生时,埃及东正教科普特主教塔瓦德洛斯二世正在教堂内主持“棕枝主日”弥撒,主教没有在爆炸中受伤。

塔瓦德洛斯二世在声明中说,此事件不会伤害埃及人民的团结及凝聚力。

棕枝主日(Palm Sunday)也称“主进圣城节”,是耶稣受难节及复活节前重要的节日。据《圣经》记载,耶稣受难前,骑驴最后一次进入耶路撒冷,当时大批群众手持棕枝欢迎耶稣进城。

教宗谴责两起爆炸案

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预定本月28日访问埃及两天。他谴责这两起爆炸案,呼吁制造武器及进行武器交易的人停止再制造悲剧。

两起爆炸案发生后,伊国组织通过宣传机构阿马克新闻社(Amaq)宣称对这两起教堂爆炸事件负责。

埃及以穆斯林社群占多数,信奉科普特东正教的信徒占埃及人口约15%。

据报道,伊国组织埃及分支此前向追随者发出的信息显示,该组织似乎正在加强针对埃及东正教徒的攻击,而且还威胁他们。

伊国组织今年2月在埃及北部的西奈省干下多起针对性杀人事件后,当地东正教徒家庭和学生都纷纷逃离。

去年12月,开罗阿巴西耶区的一所科普特教堂遭炸弹袭击,造成25人死亡,49人受伤,死伤者以妇孺为主。那是近年来针对埃及少数东正教徒展开死伤最严重的一次袭击。伊国组织宣称干下这起袭击。

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军警目标的袭击,迄今造成数百人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