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称美国轰炸机飞越“领空” 平壤:朝鲜半岛濒临核战边缘

B-1B枪骑兵轰炸机是美国空军战略威慑主力之一,前天有两架这样的超音速战机飞越韩国演练“投下核弹”。(路透社)
B-1B枪骑兵轰炸机是美国空军战略威慑主力之一,前天有两架这样的超音速战机飞越韩国演练“投下核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朝鲜指称美国轰炸机在朝鲜领土展开“投下核弹”的演习,并批评这一鲁莽的军事挑衅,“将把朝鲜半岛的局势进一步推向核战边缘”。不过,根据美国军方的说法,两架轰炸机是低飞过首尔以南64公里的乌山空军基地。

(首尔/华盛顿综合电)朝鲜昨天谴责美国两架超音速轰炸机在与韩国的联合演习中飞越“朝鲜”上空,模拟对朝重要目标“投掷核弹”。朝鲜指美国此举是把朝鲜半岛推向“核战边缘”。美国则对于总统特朗普是否会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会谈发出混乱的信号。

朝鲜官方的朝鲜中央通讯社昨天指美国轰炸机在特朗普与“美国其他好战分子”宣称要发动先发制人核打击的时候,在朝鲜领土展开“投下核弹”的演习。

它说:“这一鲁莽的军事挑衅将把朝鲜半岛的局势进一步推向核战边缘。”

不过,根据美国军方的说法,这两架B-1B枪骑兵轰炸机是低飞过首尔以南64公里的乌山空军基地。

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说,周一的韩美联合演习是要应对朝鲜的挑衅,以及对朝鲜可能进行的另一次核试验进行备战演练。美国航母卡尔·文森号和密歇根号核潜艇也参加了此次训练。

美国空军发表声明说,这两架轰炸机从关岛起飞,到朝鲜半岛附近同韩国和日本的空军展开飞行演练。

面对美国持续加强的外交与军事压力,朝鲜继续摆出强硬姿态,它前天刚发出最新警告称“随时”会再度进行核试验。

朝鲜外交部发言人周一扬言,面对美国的强势逼迫,朝鲜将继续开展核武器试验,“倾全力”增强其核威慑力。

特朗普见不见金正恩?美国发出混乱信号

在这同时,美国对于特朗普是否应该同金正恩直接对话继续发出不一致的信息。

特朗普周一表示,他会见金正恩的大门是敞开着的。他表明在适当的情况下,愿意与这个年轻领导人见面。不过白宫同一天说,目前特朗普和金正恩会面的合适机会并不存在。

特朗普当天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不排除举行美朝首脑会谈的可能性。他说:“如果情况适宜与他会面,我当然会这么做,我会感到荣幸。”他又说:“在适当的环境下,我会与他会面。”

特朗普并没有说明朝鲜必须满足哪些条件,才可能促成这个会谈,也没有提到可能在什么时候进行。

但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后来表示,朝鲜事先必须满足众多条件,特朗普和金正恩的会晤才有可能实现,但是目前这些条件尚不具备。“我不认为短期内这会落实。”

斯派塞敦促朝鲜停止挑衅行为,要求它“拿出诚意”。他一样没有明确举出美朝首脑会谈的先决条件是什么。

到了周一晚上,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发表声明说:“对于召开朝鲜半岛去核化实质会谈,美国的大门是敞开的;不过情况必须改变,会谈才可能恢复。”声明指出,朝鲜必须放弃核武计划。

特朗普去年在竞选总统期间,曾表示他愿意与金正恩见面。

分析员认为,特朗普为迫使朝鲜弃核,在加强经济制裁和军事压力的同时,也强调愿意对话,试图软硬兼施以动摇朝鲜。

美国华府智库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亚洲专家葛来仪说,特朗普政府对朝鲜问题所发表的多次声明都没有一致性。他认为美国政府的立场必须明确,不应模糊。他说:“如果要把金正恩拉回谈判桌讨论去核化,美国就必须清楚表达立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