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年轻人推迟结婚生育拥房产 美国千禧一代呈“晚熟”趋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统计局最新人口分析报告显示,美国千禧一代呈现“晚熟”趋势,纷纷推迟进入以结婚、生育和购房为标志的成年期。约三分之一美国年轻人仍和父母住在一起,需要父母经济资助。


该报告说,和40年前迥然不同,如今越来越多的美国年轻人忙于追求更高学历和更好的工作机会,把教育程度和收入稳定看得比结婚成家更重要。特别是美国年轻女性,和1976年相比,追求大学文凭和全职工作的人数大为增加。至于美国年轻男性,和40年前相比,追求更高学历的人数略增,但成为朝九晚五上班族的人数却略有减少。


该报告说,由于大学学费高涨,加上2008年金融和经济危机对就业市场的冲击,“啃老”的美国年轻人相较10年前数量激增。2005年,18岁至34岁美国人中,仅四分之一住在父母家里。如今,约2290万美国年轻人和父母同住的比率达34%。在这个年龄段,经济独立、无需父母帮助的年轻人占比40.7%,和10年前相比减少逾10个百分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