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裁定强生有99%责任 长期用爽身粉患癌 妇女获赔1­亿美元

强生公司被指没有充分警告消费者有关其滑石粉产品如强生婴儿爽身粉有致癌风险。(彭博社)
强生公司被指没有充分警告消费者有关其滑石粉产品如强生婴儿爽身粉有致癌风险。(彭博社)

字体大小:

美国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因其婴儿爽身粉等含滑石粉有致癌风险而面临多达2400起法律诉讼,这是迄今为止赔偿金额最高的一起。

(圣路易斯路透电)美国一名妇女称使用强生品牌的爽身粉产品40年后患上癌症,结果法院判强生公司必须赔偿这名妇女1­亿多美元。

美国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因其婴儿爽身粉等含滑石粉有致癌风险而面临约2400起法律诉讼,这是迄今为止赔偿金额最高的一起。还有很多案件正在等待圣路易斯巡回法院的审判。

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巡回法院4日就这起爽身粉致癌案做出判决,强生公司必须对这名弗吉尼亚州妇女赔款1.1亿美元(约1.5亿新元)。

起诉人指强生公司没有充分警告消费者有关其滑石粉(talc powder)产品,包括其著名的强生婴儿爽身粉有致癌风险。

本案陪审团确认,强生应负99%的责任,供应工业矿物原料的法国公司英格瓷滑石粉公司(Imerys Talc)应负1%责任。法庭要强生支付540万美元的补偿,此外,这两家公司分别得支付1亿零500万美元和5万美元的惩罚性赔款。

此案的起诉人洛伊丝·斯莱普(Lois Slemp)声称,她在长达40年的时间里每天使用强生含滑石粉的卫生用品,特别是婴儿爽身粉和沐浴间爽身粉(Shower to Shower Powder),她在2012年确诊得卵巢癌,后来复发,癌细胞扩散至肝部,目前在接受化疗。

代表斯莱普与其他起诉人的律师梅多斯说:“再一次,我们证明了这些企业忽略了科学证据,并继续否认自己对美国妇女所应有的责任。”

坚称其爽身粉安全 强生公司将上诉

强生公司发布的声明说,公司同情罹患卵巢癌的妇女,但准备提出上诉。声明指出:“今年,我们正在准备面对更多的审判,我们将继续捍卫强生婴儿爽身粉,它们是安全的。”

在此之前,圣路易斯巡回法院已经就四起同类案件作出判决,第一起由田纳西州一名妇女提出的诉讼在3月裁决时,强生胜诉。另两起在2016年2月和2016年5月裁决的案件中,强生分别被判必须赔偿7200万美元和5500万美元。还有一起在2016年10月裁决的案子,强生与英格瓷必须赔偿7000万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