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金融首脑促美国 不要破坏自由贸易共识

字体大小:

(巴里综合电)七国集团(G7)中多国的金融首脑周五向美国施压,呼吁华府不要破坏数十年来在贸易和金融法规等领域达成的全球共识。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表明,需要一个强大的美国来可持续地引领全球经济和政治;法国财长萨潘则表示,他与其他财长都希望美国不要削弱多年来努力达成的国际政策,因为正是这些政策协助全球经济从近10年前爆发的金融危机中复苏。

欧洲委员会经济事务专员皮埃尔·莫斯科维奇说,他希望美国总统特朗普不会抛弃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他对记者说:“我们可以讨论,可以有不同的观点,但我们是处在同一个世界,在同一条船。”

G7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周五起在意大利南部港口巴里(Bari)举行两天会议。好些G7官员都对特朗普政府的新政策包括税务改革等,对全球经济成长所带来的风险感到担忧。特朗普已经誓言要大幅度削减商业税及放宽对商业的监管条规。

此次会议官员们可能会采纳与3月份二十国集团(G20)会议公报类似的措词。当时,美国在会上反对在公报中保留支持自由贸易的共识,各国部长跟进讨论之后,最终同意表示他们正在“努力加强贸易对我们的经济的贡献”,比以前声明中明确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措辞要弱得多。

一名意大利官员透露,G7在周六会议结束时也将重申避免货币竞争性贬值的承诺。

七国集团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七国峰会将在本月26日和27日于意大利西西里岛举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