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民调:英国下月大选 工党可能丢失120议席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反对党工党的两名议员说,工党内部展开的民调显示,该党在下个月大选中可能丢失多达120个议席,显示该党在选举中的前景比公开民调更为暗淡。

彭博社报道,即使在上届大选中以一万票以上的优势获胜的工党议员,如今也开始担心无法保住议席,但该党拒绝对此置评。

在大部分的民调中,科尔宾领导的工党都远远落后首相特雷莎·梅领导的保守党,差距有15个百分点或以上。

Opinium Survey14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保守党以47%对32%领先工党。由《星期天镜报》和《独立报》委托ComRes民调机构展开的调查则显示,保守党以48%对30%领先工党。这意味着保守党将在来临的大选中取得压倒性胜利。

报道称,工党在2015年的大选中赢得232个席位,若在本届大选失去120席,该党将只剩下112个席位。

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的政治系教授科尔蒂斯说:“这比最悲观的预测还要糟。这将是工党自1930年代以来最糟糕的表现。”

科尔蒂斯指出,多数的预测显示,工党将赢得170至180个席位。

英国选举计算网站14日说,保守党有望在650个议席的国会中,拿下410个席位;工党则拿下166个席位。

工党副党魁沃特森上周五接受《卫报》访问时说,如果特雷莎·梅继续保持领先,她将能在大选中取得“撒切尔夫人式的大多数优势”。

1983年,撒切尔夫人领导的保守党赢得397席。当时的工党拿下209席,保守党赢得的席位比所有反对党还多144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