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政府维持 与伊朗所签核协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周三宣布,维持前任奥巴马政府与伊朗签署的核协议。但美国财政部同时宣布,对包括两名伊朗国防官员和一家与伊朗导弹计划有关的中国公司实施新的制裁,显示特朗普尽管决定维持此协议,但新政府对伊朗的态度仍然强硬。


特朗普此前曾下令重新评估奥巴马政府在2015年与伊朗达致的核协议,并曾形容这是“糟糕”的协议,引发华盛顿可能会取消这项由世界六大强国支持的协议的关注。根据当年达致的协议,奥巴马政府同意不再对伊朗核计划实施制裁,以交换伊朗同意国际严格控管伊朗不发展核武。


美国财政部表示,当局已制裁两名资深伊朗国防官员、一家伊朗公司、一名中国人与三家中国公司,他们被指支持伊朗的弹道导弹计划。任何美国人和非美国人如果与这些个人及公司有业务往来,将可能被美国列入黑名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