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澳洲大堡礁白化比预想严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去年海水温度上升,令延绵2300公里的大堡礁经历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白化。(法新社)
去年海水温度上升,令延绵2300公里的大堡礁经历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白化。(法新社)

字体大小:

澳大利亚大堡礁近年面临严重的珊瑚白化灾难。科学家周一说,尽管全球温室气体的排放量明显减少,但大堡礁白化情况比最初预想的严峻,影响将会进一步扩大。


由于去年3至4月海水温度上升,令延绵2300公里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经历有纪录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白化。最初的高空及水下调查显示,22%浅水区珊瑚在去年遭受破坏,现在却突然增至29%,更经历前所未见的连续两年白化。


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上周与多国逾70名海洋专家开会,他们认为应对白化危机的关键仍在于必须大幅削减温室气体排放,以遏止海洋升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