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朝媒证实再次试射导弹: 金正恩下令研发更强战略武器

朝中社30日发布的照片显示,朝鲜在一不明地点试射了一枚弹道导弹。(法新社)
朝中社30日发布的照片显示,朝鲜在一不明地点试射了一枚弹道导弹。(法新社)

字体大小:

朝中社报道说,朝鲜本次发射的导弹从一辆履带式发射车上发射,导弹往东飞行了中等射程,命中预定目标。朝中社也引述金正恩的话说,朝鲜将根据时间表分阶段研发更强大的武器来抵御美国的威胁。

(首尔综合电)朝鲜周二证实再次试射弹道导弹,并称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已下令研发更强大的战略武器。

据朝中社报道,与以前版本的“火星”(Hwasong)火箭相比,周一发射的这枚导弹采用精密操纵制导系统。这表明朝鲜发射的是一枚经改良的“飞毛腿”导弹,符合韩国军方说法。“火星”是朝鲜对其“飞毛腿”导弹的命名。

日本外交部发布声明说,首相安倍晋三的首席安全顾问谷内正太郎敦促中国在遏制朝鲜的核子和导弹发展计划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他说:“有必要强烈要求朝鲜克制进一步的挑衅行为,并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等。”

韩国军方周一说,朝鲜当天清晨5时39分在江原道元山一带试射了一个导弹;导弹飞行高度约120公里,飞了大约450公里。日本研判该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海域。

朝中社周二的报道说,朝鲜本次发射的导弹从一辆履带式发射车上发射。导弹往东飞行了中等射程,命中预定目标,验证了飞行稳定性和系统准确性。使用的新研制履带式发射车也被确认在不同地形条件下的可操作性。

朝中社也引述金正恩的话说,朝鲜将根据时间表分阶段研发更强大的武器来抵御美国的威胁。“他表示,朝鲜将秉持这一精神取得更大的进步,送给美国佬一个更大的‘礼包’,报复美国的军事挑衅。”

韩军方专家质疑朝鲜说法

该报道说,金正恩去年下令开发“朝鲜式弹道火箭”,攻击“敌人舰艇”等海上、地上的精确目标,精密制导弹道导弹便是其中一环。

报道特别指出“敌人舰艇”,暗示朝方针对美国航空母舰试射导弹。报道还称,此次试射的弹道导弹曾在今年4月太阳节(金日成生日)阅兵式上出现过。

对于朝鲜声称本次发射的导弹采用精密操纵制导系统、从一辆履带式发射车上发射,韩国军方和专家表示质疑。他们称朝鲜目前还面对技术局限,比如缺乏卫星,所以应该无法妥当操作末端导弹制导系统。

美轰炸机与航母 韩东部海域进行联合演习

另一方面,朝鲜周一试射导弹五小时后上午约10时30分,美国两架B-1B战略轰炸机到韩国东部海域上空,与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进行联合演习。

朝鲜昨日谴责美国再次派遣B-1B战略轰炸机编队,在韩国进行核弹投掷演习。朝中社说,美国一支B-1B战略轰炸机编队从关岛起飞,飞临靠近朝韩军事分界线的朝东海上空,与卡尔·文森号进行联合演习,模拟打击朝鲜的目标。

B-1B轰炸机是美国三大战略轰炸机之一,最大飞行速度达1.2马赫。从关岛基地起飞两个小时后即可抵达朝鲜半岛参与作战,且单次可携带并投掷大量炸弹,因此朝鲜对B-1B出现在半岛上空反应敏感。

与此同时,美国海军说,罗纳德·里根号航母打击群与卡尔·文森号计划近期在朝鲜半岛附近海域进行联合军事演习。

美国海军发言人没有公布演习的确切时间表,但朝鲜过去曾指责这类演习是在为开战做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