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枪手挟持人质 射伤三警遭击毙 仍在调查是否恐袭

墨尔本郊区发生人质与枪击案之后,警方拆爆专队也到场搜查可能暗藏着的爆炸物。(路透社)
墨尔本郊区发生人质与枪击案之后,警方拆爆专队也到场搜查可能暗藏着的爆炸物。(路透社)

字体大小:

(悉尼综合电)澳大利亚墨尔本周一发生武装挟持事件。一名持枪男子挟持一名女人质,后来开枪打伤了三名警员,凶徒也遭击毙。现场后来还发现一名被枪杀的男子。

现场另一男子被枪杀

当局目前正在调查此事件是否与恐怖活动有关。

澳洲维多利亚州警察副总监克里斯普对媒体说,当局接到一名女子的求助电话,称自己被挟持为人质。

警察后来赶到墨尔本郊区布莱顿(Brighton)的一所公寓,尝试与屋内的一名男子谈判。谈判失败后,一名男子突然从屋内冲出来向警方开枪,打伤三名警员,而这名男子也被其他警员击毙。

被挟持女子脱险,而受伤的警员没有生命危险。整件事情的过程前后持续约一小时。警方后来在现场发现了另一名男子的尸体,身上有枪伤,相信他在警方到场之前已经死亡。

令警方不敢怠慢的是与此案有关的一通电话。克里斯普说,有人打电话给当地一家电视台的新闻室,说上述挟持人质和开枪案件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关。

警方正在调查这通电话是谁打的,到昨晚仍未有结果,也未公布持枪男子的身份。

警方也因此未排除挟持案或许是恐袭。克里斯普说:“恐怖主义是调查的主线之一。”他表示,警方的反恐和犯罪部门正在联手调查。

澳洲是美国的盟友,也加入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在叙利亚和伊拉克打击伊国组织分子。澳洲本国也面对严峻的恐怖主义威胁,正在境内实施高度戒备,提防从中东打“圣战”回国的本土激进分子或伊国组织支持者展开恐怖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