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党策略奏效 年轻选民请保守党吃闭门羹

工党是这回的最大赢家,党魁科尔宾在开票后到伦敦市中心的党总部,春风满面。(法新社)
工党是这回的最大赢家,党魁科尔宾在开票后到伦敦市中心的党总部,春风满面。(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讯)英国媒体指出,工党党魁科尔宾成功争取到年轻选民的支持,是执政的保守党无法保住多数议席的关键因素。

英国《电讯报》报道,英国年轻人的投票率一向远低于年长选民,但此次大选中,18岁至24岁选民的投票率却达到66.4%,远高于2015年的43%。根据《太阳报》,这创下自1997年以来的新高。

年轻人在此次大选中倾向于支持科尔宾;科尔宾此前当上工党党魁,也有赖于年轻人的支持。

根据民调机构YouGov,英国选民年龄每增加10岁,投票给保守党的可能性就提高八个百分点,投选工党的可能性则降低六个百分点。

年轻人重视欧盟与医保课题

上月一项针对1000名大学生的民调显示,受访者中有55%表示要投票给工党,仅18%表示会投选保守党。调查也发现,年轻人最重视的议题是欧盟与英国全民医疗保健系统,对国防与个人负债较不关心。

工党也有计划地积极拉拢年轻选票。例如,科尔宾与饶舌歌手JME合作,让对方用他的Snapchat账户向粉丝喊话,鼓励他们踊跃投票。

其他一些广受年轻人欢迎的英国明星,如歌手莉莉艾伦(Lily Allen)、模特儿艾里珊·钟(Alexa Chung)、喜剧演员瑞奇贾尔维斯(Ricky Gervais)等,也纷纷通过社交媒体呼吁粉丝支持工党。

33岁的饶舌歌手格林教授就在Instagram发文说:“为了你、我和大家好,我会投选工党”,并称“我们需要改变,我们需要科尔宾”。

《太阳报》指出,保守党早前提出的所谓“失智税”,要某些老年人为他们的养老保障承担更多费用的政策,以及削减冬季燃料津贴的计划,也可能导致该党流失一些年长选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