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首次承认 因开除科米被调查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首次在推特上承认,自己因为开除联邦调查局(FBI)前局长科米而被调查。

在此同时,熟悉情况的消息人士也确认,特别检察官穆勒确实负责就特朗普可能妨碍司法展开调查。

特朗普16日一大清早就在推特上发了好几条推文,他在凌晨4时53分说:“进行了七个月的调查和多场国会听证会,还是无法拿出我‘同俄罗斯共谋’的任何证据。”

调查人相信是罗森斯坦

清晨6时07分,他又发推文说:“我因为开除FBI局长而被调查!调查我的人正是此前告诉我应开除FBI局长的人。这是政治迫害!”

虽然特朗普没有在推文中直接点出此人的身份,但一般相信,特朗普指的是司法部副部长罗森斯坦。

白宫上月称罗森斯坦在写给特朗普的备忘录中批评科米,导致科米被开除;罗森斯坦也是任命穆勒任特别检察官的高官,他让穆勒负责俄罗斯被指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的调查工作。

周五,在特朗普发推文的数小时后,接近其私人法律团队的一匿名消息人士说,特朗普发推文并不是为了证实自己受调查,而是要对《华盛顿邮报》日前的一篇相关报道做出反应。

《华盛顿邮报》14日援引匿名官员报道称,特朗普因涉嫌妨碍司法,正面对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

另一方面,穆勒的发言人卡尔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证实,穆勒已着手扩大其调查团队的阵容,组建一个由律师、调查员和检察官组成的超强团队。“至今已延揽了13名律师,下来还有更多人会加入。”

美国广播公司(ABC)新闻台16日则报道,罗森斯坦私下表示,他可能需要回避涉俄调查工作,原因是他可能为有关调查作证。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要求,把俄罗斯干预美国总统选举的调查工作交由穆勒全权负责,无论是罗森斯坦或任何由特朗普任命的官员都不得介入。

特朗普5月9日开除科米之后,表明开除科米是他本人的决定。

他还承认,这个决定“与俄罗斯的事有关”。罗森斯坦随后于5月17日任命穆勒出任特别检察官,主导涉俄调查。

除了特朗普本人因涉俄调查而面对麻烦,副总统彭斯也已经聘请了知名律师,准备协助他回应与俄罗斯有关的调查。

特朗普的私人律师科恩也自顾不暇,他接到了涉俄调查国会委员会的传票,并为自己聘请了律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