贿赂教授让女儿进名牌大学 崔顺实首项罪成判监三年

韩国“闺蜜干政”主角崔顺实(中)昨日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面对宣判。(路透社)
韩国“闺蜜干政”主角崔顺实(中)昨日抵达首尔中央地方法院面对宣判。(路透社)

字体大小:

韩国法院昨日对前总统朴槿惠“闺蜜干政”主角崔顺实的女儿“走后门入学”案作出一审判决,崔顺实因妨碍业务等罪名,被判处三年有期徒刑。这是崔顺实被提控的多项案件中,最先作出裁决的案件。

大学前校长判两年监禁

此外,因同样嫌疑被提控的梨花女子大学前校长崔京姬被判处有期徒刑两年、招生处前处长南宫坤被判处有期徒刑18个月、教授柳哲均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当天,还有五名教授各被判处一年至10个月的刑期及罚款等。

控状指出,身为朴槿惠的多年闺密,崔顺实利用关系贿赂多名教授,协助在高中出席率欠佳的女儿郑维罗顺利入读名校梨花女子大学并获取高分。

法院表示,崔顺实通过不正当手段,靠关系让其女儿进入梨花女子大学,特权意识严重,理所当然认为别人应帮助她实现目标,其行为违反了相关法律。

法官在判决书中指出,“即使是出于母亲对女儿的爱,崔顺实亦犯下太多过错。法院甚至怀疑,(2014年郑维罗在网上写的留言) “靠山也是一种能力”的话或真的是事实。崔顺实的罪行给国民和社会造成了难以估计的冲击,使人们对于机会均等、只要努力就有回报的信念产生怀疑。”

法院还指出,梨花女子大学入学舞弊案相关被告的罪行造成大学信誉扫地,严重损害了韩国社会的公正性。

据了解,2014年,郑维罗确定被梨花女子大学录取后,在自己的社交网上写道:“你没有能力就怪你的父母吧。金钱也是实力!”后来此消息传开后,引起了韩国舆论的强烈公愤。

据了解,2016年10月,有韩国媒体披露崔顺实利用特殊影响力,使其女儿郑维罗作为骑马特长生被招入梨花女子大学,引发韩国社会轩然大波。

随后,围绕崔顺实和前总统朴槿惠的“闺蜜干政”丑闻陆续曝光。此起“特招入学”案最终引爆“闺蜜干政”、成为韩国前总统朴槿惠遭弹劾下台的导火线。

其他三项案件在审理中

崔顺实仅获刑三年的消息引发了舆论热议。对此,舆论分析称,“入学作弊案”仅是崔顺实被提控的多项案件中的其中一件,还有更多案件尚在审理之中,崔顺实很可能将面临更久的牢狱生活。

据了解,崔顺实除了这起女儿“特招入学”案之外,涉嫌的其他三项案件也在审理中。

崔顺实涉嫌从三星和乐天集团收受巨额贿赂案、利用自己设立的Mir基金会和K-Sports基金会强迫企业捐款、通过自己的公司“The Blue K”,试图从K体育基金会获取7亿韩元(约86万新元)。如果这些罪名成立,崔顺实面临的刑期累计将达20年以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