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美加紧研发超小卫星 监视朝鲜导弹

美国政府目前除了向朝鲜“和平施压”,也频频在朝鲜半岛与韩国举行联合军演。昨天在韩国东部靠近三八线的上空,美国的两架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左一与二)与韩国战斗机一同进行实弹演习。(法新社)
美国政府目前除了向朝鲜“和平施压”,也频频在朝鲜半岛与韩国举行联合军演。昨天在韩国东部靠近三八线的上空,美国的两架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左一与二)与韩国战斗机一同进行实弹演习。(法新社)

字体大小:

据透露,美国目前加紧研发的监测卫星覆盖范围广,使用了可在夜间和风暴中工作的雷达传感器,能及早侦察到朝鲜的动向,在必要时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

(华盛顿综合电)朝鲜近期的导弹实验越来越频密,令国际不安。美国加紧研发超小卫星监视朝鲜导弹,并计划在未来几天对其萨德反导系统抵御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进行新测试。

朝鲜日前首次发射了洲际弹道导弹,射程可达美国阿拉斯加,即具有威胁美国本土的能力。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官员已制定颇为紧迫的时间表,要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发射第一批小型卫星。这些卫星是成批发射,有些只在轨道上运行一两年。当局是要利用卫星图像辨认朝鲜的发射点、核设施,了解其制造能力,并在冲突迫近时先发制人地摧毁导弹。

美国国防部下属情报机构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NGA)局长卡迪洛最近接受采访时称,朝鲜领袖金正恩正在加速提升平壤的导弹部署能力,“因为他加快速度,我们也不得不加快脚步”。

美国当局此前从未公开讨论让这些卫星进入轨道的时间表,如今透露这方面的信息凸显了问题的紧迫性。国防部发言人戴维斯说,朝鲜4日发射的是前所未见的新型导弹,以流动发射器发射。鉴于朝鲜提升了导弹的发射隐藏性和机动性,美国必须及早发现并阻止朝鲜的导弹发射。目前,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朝鲜领土处于间谍卫星的覆盖范围内。

提前数分钟警告 可拯救万人性命

据透露,美国目前加紧研发的监测卫星覆盖范围广,使用了可在夜间和风暴中工作的雷达传感器,能及早侦察到朝鲜的动向,在必要时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专家认为,朝鲜的导弹射程远及韩国和日本,甚至是美国本土,即便是数分钟的提前警告,也可能拯救成千上万人的性命。

美国情报局发言人马克斯说,在朝鲜4日发射导弹的数天前,美国情报分析师已侦察到朝鲜即将试射导弹,不过即便是在朝鲜发射之后,美国国防部还是作出误判,误以为朝鲜发射的只是常见的中程导弹。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当时在数小时后才发表声明澄清,朝鲜测试了洲际弹道导弹,射程可达美国阿拉斯加。

除监测卫星之外,美国还计划在未来几天对其萨德反导系统(THAAD)抵御中程弹道导弹的能力进行新的测试。

两名美国官员周五告诉路透社,此次测试早在几个月前就已开始筹划,但这将是萨德反导系统首次测试如何应对中程弹道导弹的攻击。

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发言人约翰森证实,当局计划“7月初”从阿拉斯加科迪亚克岛(Kodiak)的太平洋太空中心发试射萨德拦截导弹,“侦察、追踪并锁定目标”。当局称,萨德反导弹系统在2006年以来的13次试验的成功率为100%。

美国今年也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但遭中国和俄罗斯的反对。中俄认为,美国是以朝鲜的导弹威胁为借口,通过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来扩展华盛顿在亚洲地区的军事力量。两国日前发表联合声明,敦促美韩立即停止并取消相关部署。

今年5月,美国成功进行了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试验。测试显示,美军的地面中途防御系统能在特定情况下,截击一个在高空高速移动的洲际弹道导弹。但有分析指出,美国还没有能力抵御数十枚导弹齐发的全面袭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