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伯伦古城被联合国列入世界遗产 以色列大怒 巴勒斯坦叫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希伯伦古城相传已存在数千年,那里目前住着20多万巴勒斯坦人。(法新社)
希伯伦古城相传已存在数千年,那里目前住着20多万巴勒斯坦人。(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宣布,位于约旦河西岸以色列占领区的希伯伦古城为巴勒斯坦濒危世界遗产。这个宣布令以色列大感震怒,称此举是“道德污点”,抹杀了这座古城的犹太人历史;巴勒斯坦官方则认为这是它的外交胜利。


希伯伦古城(Hebron)是犹太教与伊斯兰的共同宗教圣地,相传那里是此二宗教的先知亚伯拉罕祖孙三代的安葬处,犹太教徒称之为列祖之墓(Tomb of the Patriarchs,又称麦比拉洞),也是穆斯林易卜拉欣清真寺(Ibrahami Mosque)的所在地。


此次申遗是由巴勒斯坦政府提交。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7月7日以12票支持、3票反对、6票弃权的表决结果,将希伯伦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