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专家:朝鲜导弹两年内或可载核弹头抵美本土

字体大小:

(首尔综合电)美国专家指出,朝鲜研发的洲际弹道导弹或许可在两年内搭载核弹头飞抵美国圣迭戈,对美国本土的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不过按韩国情报机构评估,朝鲜至今尚未掌握关键性的弹头再入大气层技术。

美国宇航专家席林(John Schilling)周二在霍普金斯大学的朝鲜事务追踪网站北纬38度(38 North)上撰文说,朝鲜4日成功试射的洲际弹道导弹“火星-14”射程约为7000至8000公里,足以到达美国阿拉斯加州或夏威夷州。

他说:“如果火星-14是按照我们推断的方式组装,一旦克服所有缺陷,其效能或许会更好。”他预计火星-14的射程可增至9700公里,并能搭载一枚500公斤的核弹头。

席林称,目前火星-14要击中一个城市那么大的目标都很困难,但只要再经过“一两年额外测试和研发”,它就可能搭载一枚核弹头飞抵美国西岸,精准地摧毁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的海军基地等军事设施。

他说:“朝鲜或许无法明天就做到这件事,但他们最终可能会成功。”

不过,韩国方面并不认为朝鲜已经掌握了非常关键的弹头再入大气层技术。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会情报委员会干事李完永周二说,没证据证实朝鲜在4日的试射中成功验证了弹头再入大气层技术。“考虑到朝鲜没有任何(再进入技术)测试设施,国情院相信(朝鲜)仍未掌握这项技术。”

朝鲜官媒此前称,朝鲜4日试射火星-14导弹时,验证了弹头再入大气层和分段分离技术。报道还说,朝鲜弹头采用新开发的碳素复合材料,耐热且稳定,重返大气层时可耐高温、超负荷和震动等,确保精准攻击。

韩国国情院认为,朝鲜主张已拥有可搭载大型核弹头的洲际弹道导弹技术,只是为了炫耀。此次试射不仅旨在开发导弹,也是为了对韩美首脑会谈表示不满,并向国际社会释放“制裁无用”的信号,同时凸显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的领导能力。

李完永表示,国情院认为朝鲜上周发射的是5月试射的中程导弹KN-17的改良版。他也说,目前国情院未侦测到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有任何不寻常活动。

国情院还分析称,美国可能会考虑对朝实施单边制裁,中国和俄罗斯也将参与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并呼吁各方与朝对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