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和列车人满为患问题 东京知事推动错时上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女知事小池百合子也希望借这一次活动,促使日本铁路公司增加其路线服务,以便在2020年东京举行奥运时,不再出现市区公共交通拥挤的现象。


日本东京女知事小池百合子昨日带头启动一项错时上班的“错时商务”活动,致力于缓解上班时段列车人满为患的问题。此一改革也是当局为消除日本“通勤地狱”的恶名,以便2020年东京奥运能在宽松的交通环境下举行。


日本交通部门一项调查指出,东京市内运行的列车一天里的载客量,有四分之一是集中在上班高峰时段的8时到9时。这一部门也以“对乘客肌肤造成压迫感”作为客满标准,计算出一些通往办公区的列车高峰时段的满客率可达到200%。日本上班族的通勤时段挤得像沙丁鱼,有舆论还将这种非人过的“通勤”日子称为“痛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