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叙军收复多个油田和村镇 伊国组织“首都”拉卡不保

随着叙利亚自由军向拉卡挺进,当地居民开始逃离家园,避开战争前线。(法新社)
随着叙利亚自由军向拉卡挺进,当地居民开始逃离家园,避开战争前线。(法新社)

字体大小:

(贝鲁特路透电)叙利亚政府军周六在俄罗斯军密集空袭的掩护下,收复了拉卡省西南部多个油田和村镇。近几个月来,叙军和伊朗支持的民兵组织也已收复了第二大城市阿勒颇以东的地区以及幼发拉底河以西的土地。

叙利亚境内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四面楚歌,节节败退,如今连其“首都”拉卡也不保。

据叙利亚国营电视台引述军方消息称,叙政府军已控制了拉卡西南部瓦哈比(Wahab)、法哈德(al Fahd)、德贝桑(Dbaysan)、古赛尔(al Qseer)、阿布艾卡塔特(Abu al Qatat)和阿布卡塔斯(Abu Qatash)油田,以及沙漠地区的几个村镇。

这些油田位于拉萨法(Rasafa)镇以南地区,该城镇是叙政府军上个月在拉卡省里从武装分子手中夺回的首个主要地区。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战争监测员说,最近取得的胜利将叙政府军控制的势力范围,从哈马省东部扩大到霍姆斯省东部,以及拉卡省边缘和代尔祖尔省。

该组织也表示,俄罗斯空军加紧对该地区多个伊国组织目标的密集打击,其中包括乌卡尔巴(Uqairbat)。今年5月底,俄罗斯也以乌卡尔巴为目标,从军舰发射了一枚巡航导弹。

预计,叙政府军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收复通往代尔祖尔省的门户苏克纳(Sukhna)镇。如果伊国组织弃守拉卡,苏克纳镇将是伊国组织在叙利亚的最后一个主要据点。

叙政府军及其盟友近日也宣布,在夺下哈伊勒(Hail)油田后,他们在帕尔米拉古城东北部的沙漠地区持续稳健挺进,现在距离苏克纳以南约18公里。

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和武装分子的网站资料,哈伊勒油田和叙利亚军上个月收复的阿拉克(Arak)油田日前仍持续发生激烈战斗。

自5月以来,叙政府军和民兵组织就积极展开行动,要在叙利亚中部延伸到东南部和伊拉克及约旦边界接壤的辽阔沙漠地区,填补武装分子撤离后留下的地盘。

在南部苏韦达(Sweida)城以东的郊区,叙利亚军和民兵组织与得到西方国家支持的叛军组织叙利亚自由军(FSA)激烈交战。叙政府军声称,在和约旦接壤的边界地区夺下大部分土地,叛军则宣称,他们对黎巴嫩真主党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造成巨大损失。

据报道,尽管叙政府军在战场上取得一定优势,控制了主要城镇和交通要道,但这种优势并不足以构成必胜的态势。而且,随着伊国组织在伊拉克节节败退,该组织许多战士转移到了叙利亚境内,这使得叙利亚冲突局面更加复杂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