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官员:发假消息引爆断交事件 阿联酋疑策划入侵卡塔尔官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华盛顿邮报》引述不具名的美国情报官员说,卡塔尔国家元首塔米姆有关支持恐怖组织言论在媒体上曝光的前一天,阿联酋高层官员曾就入侵卡塔尔官方推特账号及卡塔尔通讯社网站一事进行讨论。


(华盛顿/迪拜综合电)卡塔尔6月初遭中东国家断交,引发国际关注,但有美国情报官员爆料,此次外交危机是卡塔尔政府社交媒体及新闻网站5月底遭黑客入侵,张贴卡塔尔国家元首支持恐怖组织的假新闻所引发。


卡塔尔国家元首塔米姆被指今年5月赞扬巴勒斯坦的哈马斯组织,还把伊朗称为“强大的伊斯兰力量”。卡塔尔指相关言论是黑客植入的虚假消息,但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中东四国拒绝接受其解释,指责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