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特朗普:伊国组织就快瓦解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伊斯兰国组织已经崩溃,很快就会完全瓦解。(图/路透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伊斯兰国组织已经崩溃,很快就会完全瓦解。(图/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法新电)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伊斯兰国组织已经崩溃,很快就会完全瓦解。

特朗普7月20日到五角大楼出席一战略会议,讨论美军打击圣战组织及其他军事行动。

特朗普一抵步就告诉记者,“我们打击伊国组织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伊国组织正快速瓦解、很快(就会瓦解)。”

特朗普1月宣誓就职时承诺,他会“与文明世界合作,让极端伊斯兰恐怖组织从地球上完全消失”。他过后签署行政命令,指示美军司令制定消灭伊国组织的新战略。虽然其新方案尚未全面对外公布,但其中一些措施已开始执行。

前总统奥巴马政府的打恐行动把主力放在空袭,地面战斗方面交由伊拉克与叙利亚境内的本土部队负责,美军只为当地部队提供战斗训练。奥巴马的军事行动为人诟病之处是过度微观管理,不必要地延误了作战决策。

特朗普采取的最重大改变是,他给予国防部长马蒂斯更大权力。

马蒂斯不仅能自行决定军队编制层级与更快调动战区部队,他在攻坚等重要决策方面也掌握更大话语权,不必事事都得先向白宫或中央司令部请示。

不过,也有批评者把摩苏尔与拉卡近几个月的战斗造成大量平民死亡归咎于此。对此,美国国防部表明,其战争指导原则并未改变,并强调,城市战斗无可避免会造成更多人员伤亡。

另外,马蒂斯还针对伊国组织开展了一个名为“歼灭战斗”(Annihilation Campaign)计划,即对伊国武装分子进行包围后就地打死,不让他们有任何逃逸的机会。

记者早前问特朗普,是否会在阿富汗部署更多军力,他表示,“看看再说”。

美国国防部官员受询时表示,马蒂斯正考虑增派约4000名美军到阿富汗,这些新增人员还是为当地部队提供战斗训练及咨询。

伊国武装势力已在阿富汗境内出现。不过,美国国防部表示,目前活跃于阿富汗的伊国组织分子人数不超过1000人,且多集中在楠格哈尔省(Nangarhar)。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