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通俄门”事件 特朗普长子女婿等下周国会听证会供证

消息人士说,穆勒要寻找蛛丝马迹,确定特朗普(右)是否知道长子小特朗普(左)同俄国律师的会谈是事先安排的,以及他是否就会晤议题提出建议。(路透社)
消息人士说,穆勒要寻找蛛丝马迹,确定特朗普(右)是否知道长子小特朗普(左)同俄国律师的会谈是事先安排的,以及他是否就会晤议题提出建议。(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子小特朗普、女婿库什纳和总统竞选顾问马纳福特下周将就共和党竞选团队和俄罗斯关系一案在国会供证。消息人士称,调查此案的特别检察官穆勒已经向白宫提出要求,要白宫官员保留特朗普长子去年6月于纽约特朗普大厦同俄罗斯律师会面的所有会议记录。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21日的话说,特别检察官穆勒在提交白宫的文件中说,2016年6月的那场会谈与其领导的调查工作相关。白宫律师办公室已于19日将此请求转达其他白宫官员。

那次会晤经媒体报道后,引起各方声讨。小特朗普知道该律师与俄政府有关联,且据说他掌握着不利于民主党候选人希拉莉的情报。舆论为此质疑小特朗普是在“勾结”外国政府,试图影响总统大选结果。当时,特朗普的女婿库什纳和前竞选经理马纳福特也在场。

特别检察官穆勒 从不同文件找线索

消息人士说,穆勒要求取得的文件通常包括电邮、短信、录音、字条和笔录等。他要在当中寻找蛛丝马迹,确定总统是否知道他儿子同俄律师那次的会谈是事先安排的,以及他是否就会晤议题提出建议。

穆勒也要探究特朗普是否听取了关于会议内容的汇报。该人士还说。穆勒也想知道,会谈是否提及美国可能对俄罗斯采取的经济制裁,俄罗斯在美国或其他地方的投资活动,以及俄罗斯会否解除禁止美国人领养俄罗斯儿童的禁令。

《华盛顿邮报》与《纽约时报》20日引述消息说,特朗普的律师正在探讨要如何约束或者削弱穆勒的权力。特朗普的律师多德(John Dowd)否定此说。他告诉路透社记者:“我们认为。他是一个直率诚实的人。”

《华盛顿邮报》还说,特朗普向助理查询总统特赦助理、家人甚至他本人的权限。多德斥此为一派胡言。他说:“这并非事实。”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此前要求小特朗普和马纳福特于本月26日在听证会中作证。库什纳则将于本月25日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闭门听证会上作证。他们三人是美国就俄罗斯是否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甚至可能与特朗普竞选团队勾结展开调查以来,到国会作证者中,与特朗普关系最为密切的人士。

穆勒是在5月由司法部委任领导调查委员会,彻查俄罗斯是否干预美国2016年的总统选举,以及共和党团队是否同俄罗斯勾结。

特朗普一直否认他同俄方有任何勾结,并称此为政治迫害,莫斯科方面否认它干扰竞选活动之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