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帝汶国会选举 21政党竞选65席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东帝汶选民周六一早就前往投票站投票,希望选出能领导国家走出贫穷、高失业率等困境的政府。(路透社)
东帝汶选民周六一早就前往投票站投票,希望选出能领导国家走出贫穷、高失业率等困境的政府。(路透社)

字体大小:

正努力克服经济挑战的亚洲最年轻民主国家东帝汶昨天举行国会选举,共有21个政党派出候选人竞选总数65个席位,其中执政联盟之一的东帝汶重建全国大会党预计能赢得最多议席,继续执政。


东帝汶于2002年脱离印度尼西亚独立至今已15年,这次是独立以来的第四次国会选举,也是联合国维和部队在2012年撤离东帝汶后首度举行国会选举。


昨天,东帝汶约76万选民投下手中一票,以选出领导这个仅有120万人口小国的新政府。创立东帝汶重建全国大会党(CNRT)的独立运动英雄、第一任总统古斯芒在投票前对记者表示,如果该党胜出,将继续着重于发展农业、旅游业及油气领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