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引发洪水 新西兰南岛多个城市陷紧急状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新西兰南岛达尼丁以南的奥塔哥地区河水泛滥成灾,一些居民被迫撤离家园。(奥塔哥地区理事会提供)
新西兰南岛达尼丁以南的奥塔哥地区河水泛滥成灾,一些居民被迫撤离家园。(奥塔哥地区理事会提供)

字体大小:

新西兰南岛强降雨引发洪水,多个地区包括南岛最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以及沿海城市达尼丁都已进入紧急状态。星期天的天气虽然好转,但是,气象局预测,接下来还会有暴雨,使原有的灾情加重。


据了解,新西兰南岛地区从21日下午开始下起暴雨,克赖斯特彻奇(Christchurch,又称基督城)和达尼丁(Dunedin)多条河水泛滥成灾,低洼地区居民被迫撤离家园。其中,达尼丁还发生土崩,造成主要道路被堵,约200户家庭紧急疏散,军方已派员前往协助灾民。


该国气象局也说,受灾地区21日和22日的降雨量异常多,其中,达尼丁北部在48小时内降下266毫升的雨,比常月平均降雨量多出逾三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