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答辩“加计丑闻” 安倍破绽百出诚信遭质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围绕“加计学园办兽医学部”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连续两天在国会遭反对党追问。他原本是要借此机会为自己洗清嫌疑,不料回答中却被反对党揪出破绽,日本舆论昨日加倍质疑安倍的“诚信”。


关键时间点相差15年
据报道,安倍的最大破绽是,在时间点上破洞百出。今年3月13日,他在参议院内回答,“知道加计要申办兽医学部是15年前的2007年”。今年的6月5日和16日,他的回答是“我是到了安倍政府上台,才知道爱媛县今计市(加计学园根据地)申请国家战略特区项目”。本周一,当反对党议员再问起这事时,他的回答“今年1月20日”才知道这件事。


反对党民进党党魁莲舫不解安倍对一件事的认识会相差15年,前天发问时就高调抓住他的痛脚炮轰:“你的答辩摇摆不定,就因为你没按照事实回答。还有,让人失望的是,首相府官员的回答尽是逃避式,不是记录废除,就是记忆中没这件事。这样的国会答辩,何以显示你有诚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