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下次常规预算 中国分摊比率将赶超日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共同社从联合国会费委员会的估算获悉,2019年至2021年联合国常规预算中,日本的分摊比率跌至第三、中国升至第二的可能性很大。在维和行动(PKO)的预算分摊上,日本已经于去年被中国赶超。日本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难度将增大。


常规预算的分摊比率根据各国经济实力每三年修改一次,基于国民总收入(GNI)等经济指标计算得出。发达国家分摊比重更大,发展中国家则更加减少。分摊比率最大的是美国,日本今年缴纳的会费约为2.44亿美元。在上世纪80年代赶超苏联后,日本一直维持在第二位。


根据最新的会费委员会报告,日本目前的分摊比率为9.68%,中国为7.92%。在下次预算谈判中,日本估计将跌至8.72%,而中国将反超达到10.81%。中国经济实力超过日本一事得到了反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