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请“门外汉”入阁遭炮轰 政敌创立新党挑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周重组内阁,对外宣称个个都是“工作派”阁僚,但担任冲绳事务的阁僚现在自爆在政务上“外行”,表示在国会内的答辩只能“按稿念”。安倍请“门外汉”入阁,不仅遭日本舆论炮轰,更为其政敌制造挑战良机。东京女知事带领的地方政党“都民第一”昨日宣布要创立新党,表明要培养人才,以便挑战国家政策。


冲绳以及北海道事务部长江崎铁磨接棒第三天就向媒体自爆“自己不适合这个职位”。他透露,安倍在组阁前一天来电通知他接任,当时他已表明自己是外行,不愿接受这个职位。后来,他知道是所属派系长老、干事长二阶俊博要求安倍给的职位,才勉强接下任务。


受委阁僚自称
对北方四岛等问题很外行
江崎还说:“我对北方四岛等问题很外行,为避免在国会里出差错,以后只能按照官僚们拟好的话稿答辩。反正我很外行,按照官员写好的答辩书来念,就能保住我的官位。而且,专门人员撰写答辩稿,也能为我的答辩增添色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