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良心教科书” 日中学饱受保守势力恐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过关的中学历史教科书,目前仅剩一本“良心教科书”,里面记载慰安妇历史。日本媒体统计,目前有38所日本中学采用这一本教科书,但它们却频频受到保守势力的恐吓。神户一所精英中学校长公开控诉,他就因为不肯放弃使用这本书而面对政治压力。


目前,日本市面上只有学习舍出版的历史教科书提到慰安妇历史,它记载日本在1993年发表承认慰安妇历史的“河野谈话”,但为了去年过关也迫不得已按照日本政府意向,在“日本军强征慰安妇”问题上做出否定说法。日本教育界人士认为,在保守的政治氛围中,该教科书只能忍气吞声,也因此将之视为一个“有良心的历史教科书”。


日本神户的私立精英中学“滩”目前采用的就是这本“良心教科书”,该校校长和田孙博对媒体表示,“本校使用这一本教科书所面对的政治压力很大。2015年,我接到了自民党的县议会议员电话,追问为何使用这样的教材?隔年,该校毕业的自民党议员也来电要求我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